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将在第二届上交会上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27

已被查看了:55

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将在第二届上交会上举办

 

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将在2014年4月24-26日在上海世博馆举行。
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简称“上交会”)是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承办的国家级的国内外先进技术展示、交流、交易的盛会。

本次展会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以“新技术 新市场 新网络”为要素,通过技术展示、交易服务和论坛活动, 为国内外技术需求双方搭建展示技术实力、对接技术交易、寻求融资与合作的平台。

“上交会”是由政府主办的以技术作为展出和交易标的的展会,以实物、模型、影像和图片等形式,集中展示国内外领先技术及高科技产品。 在展会期间,还将同步举行一系列论坛,以“精办主题论坛,多办专题会议活动”为核心,第二届上交会论坛活动一览表可访问:http://www.csitf.com/cn/EnewLetter.aspx?id=23。

上海海洋大学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应邀在4月26日上午10:00-11:30在世博展览馆9号会议室举办一个专题会议,由我国载人“深潜英雄”称号获得者,“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第一副总设计师、深渊中心主任崔维成教授主讲“探索私有资本与尖端科技创新的结合”,内容非常丰富,包括:
(1)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立项与研制过程;
(2)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研制成功的意义;
(3)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研制体会与启示;
(4)我国现行科技体制可以改进之处;
(5)为什么要研制全海深载人潜水器;
(6)国际民间资金支持前沿科技发展概况;
(7)采用创新机制探索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研制的总体发展思路及工作进展;
(8)对民间资金的可能回报。

欢迎感兴趣的同志踊跃参加。

上海海洋大学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2014年4月18日发布

地 址:上海浦东新区国展路1099号
上海世博展览馆优越的区位,决定了其方便快捷的独特交通优势。她连接南浦大桥、卢浦大桥、打浦路隧道等过江要道和浦东上南路、耀华路主干线,坐拥周边数十条公交线路,轨道交通8号线浦东周家渡站直达展馆,地铁6号、7号、13号线均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