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鱼深海科普体验基地获市科普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0-06-16

已被查看了:10

深渊中心基于深渊特色研究,面向全社会开展深海科普服务,建成的彩虹鱼深海科普体验基地荣2019年度上海科普先进集体称号。

彩虹鱼深海科普体验基地自2015年开始筹建, 2016年正式免费向全社会开放,2017年获批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基地主要从深海探索实践出发,结合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尤其是我国和我校的突出成果,就民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从贴近生活的角度,全方位普及深海知识,宣传海洋权益意识。

基地一经开放就广受好评,每年接待超过2万名参观者,是学校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之一,还组织了彩虹鱼亲子游、彩虹鱼进社区、海洋大讲堂、11000米我来了等系列品牌活动,走进上海中小学、社区和企事业单位举办深海主题科普讲座,多次参加电视、广播直播和录播节目,宣传普及深海知识,宣传海大文化。《新民晚报》曾评价道:“彩虹鱼已经成为了上海市的知名科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