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器总装试验车间

发布日期:2020-04-27

已被查看了:16

上海深渊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潜水器总装试验车间坐落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海基六路218弄,于2014年破土动工,2016年整体交付,总装车间的建设是为了满足包括载人潜水器、无人潜水器、着陆器等各类水下装备的试验需求。目前,拥有一个1000平米总装车间和一个200多平米的仓库,以及一个用于总装调试的水池、行车和测试用的压力筒等,水下装备研制的基本工程机具配备齐全,具备开展海洋工程水下装备研制的基本支撑条件。

主要试验设施信息如下:

1.   总装调试水池,长20*10*7米,主要用于载人潜水器、无人潜水器、着陆器、水下机器人等研发设备的水下测试和调试。


2.   行车,32/10吨,主要用于车间设备的装卸和车间设备测试时候的吊装。32吨大吊钩可用于起吊载人潜水器本体,10吨小吊钩可用于让载人潜水器翻身。

3.   1000压力筒,内径1000毫米,除去托架可使用内径为814mm,深度3309毫米,最高工作压力140MPa。下端8个穿舱口,标准圆形16芯(其他接头形式可转接),主要用于全海深装备的耐压测试,模拟深海的压力进行设备的调试等。

4.   600压力筒,内径600毫米,除去托架可使用内径为545毫米,深度1650毫米,最高工作压力为140MPa。下端4个穿舱口,标准圆形16芯(其他接头形式可转接),主要用于全海深装备的耐压测试和深海装备的调试,可以进行高压破坏性试验。


5.   450压力筒,内径450毫米,除去托架,有效内径402毫米,深度1480毫米,最高工作压力为120MPa。穿舱口2个,标准圆形681012芯,主要用于全海深装备的耐压测试和深海装备的调试。

6.   300压力筒,内径300毫米,深度910毫米,最高工作压力60MPa。穿舱口2个,标准圆形681012芯,主要用于全海深装备的耐压测试和深海装备的调试。

7.   静态应变数据采集系统,UCAM-60B,共130个测试点,主要用于应变片、应变式传感器、直流电压、电压式传感器、电位计式传感器、 热电偶(KTEJR),铂电阻等应变测试,最大应变测量范围:±500000με。

8.   陆上液压源,主要用于提供设备所需的液压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