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orama开机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3-01

已被查看了:41

上海深渊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微生物学、生态学、沉积地球化学和有机地球化学等多个研究平台。2017年,深渊中心与英国Nu Instrument公司签订协议,订购了国内首台超高分辨率稳定同位素质谱仪(Panorama)。该设备于201812月运抵上海,20193月初开始安装,于8月底调试结束,这标志着深渊中心成为国内首家拥有团簇同位素分析平台的研究单位。调试期间中心主任方家松教授组织召开了团簇同位素研讨会(Symposium on Clumping and Clumped-Isotopes”,吸引了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麻省理工大学、卡耐基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中科院贵阳地化所、中科院广州地化所、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海洋大学等国内外单位的相关专家及感兴趣的学者参会。

1217日,深渊中心组织了Panorama开机仪式,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出席并致辞。同时出席开机仪式的还有学校实验设备处领导以及海洋科学学院相关领导。

Panorama实验室落成以来,已经有超过70人前来参观并了解设备性能及其可能的应用领域。其中包括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李延河教授,法国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JabraneLabidi博士,南京大学包惠铭教授、彭永波教授,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调研团队等。该实验室的建成,将促进上海深渊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领域的研究水平,对我国团簇同位素研究领域注入了极大的动力,尤其是在建立团簇同位素科学这一新兴科学领域迈上新一个台阶,极大的提升了这一新兴学科在国内的影响力。对仪器分析感兴趣的请联系方家松教授:jsfang@sho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