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人潜水器历史展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6-27

已被查看了:49

为迎接“全国科普日”,彩虹鱼深海科普体验基地推出了为期一个半月的“三生三世 22里深海”——载人潜水器历史展,并于2017年10月30日顺利落下帷幕。此次展览面向社会,展示载人潜水器的发展史。从古至今,由浅及深,全面展示载人潜水器的前世今生,倡导无创新不发展的科学理念,弘扬海洋人“宁愿冒险,不做逃兵”的拼搏精神。参观者通过好玩的模型、好看的照片和许许多多有意思的背后小故事,在快乐中体会科学和创新的力量。
整个展区采用图文介绍+标本模型+视频展示等多种手段,展示整个潜水器的发展历史。眼、耳、手、脑全方位调动公众的兴趣和积极性,有助于公众加深对载人潜水器的理解。载人潜水器对于大家而言,不再是冷冷的“高大上”设备,而更加“接地气”,每个有海洋梦的参观者心里都有一个载人潜水器。很多参观者大呼,没想到潜水器并不是自诞生之日起就如此精妙,原来也是由无到有,从有到优的不断进化。其实,科学、创新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每一个历史性的革命都是在前人的基础上,做出的一个改进和更新,为公众树立正确的科学观是我们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看到公众的观念转变是我们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