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培发

发布日期:2019-06-27

已被查看了:36

岗位: 深渊中心专家顾问 职称: 教授,博士生导师,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研究领域: 智能控制
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1982年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获工学硕士学位,1985年3月至1986年9月美国克莱姆森大学访问学者,前任实验室主任,现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信息学院党的领导小组组长,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智能控制、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体系结构、智能机器人控制器、虚拟现实、临场感等方面的国家科研任务多项。 近年来指导研究生(博士、 硕士)多名、发表国内外论文60余篇。作为前任(863)智能机器人主题专家组组长,确定了主题“三条线”的工作领域,即工业机器人及应用示范工程、特种机器人和机器人化机器(智能机器);探索了研究单位与企业紧密结合的技术转化模式,使技术更加迅速、有效地转化为生产力;加强了产业化基地的建设。贾培发为中国机器人事业的持续发展奠定了产业基础。 贾培发是“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技术咨询专家组副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