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挪威参加2017年国际海洋、离岸和极地工程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01

已被查看了:29

赴挪威参加2017年国际海洋、离岸和极地工程会议

    2017年6月24日至7月1日,上海海洋大学深渊中心崔维成教授、姜哲副研究员受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海洋、离岸和极地工程分会(ASME)和挪威科技大学(NTNU)邀请,参加了在挪威特隆赫姆召开的2017年国际海洋、离岸和极地工程会议(OMAE),并在会上分别做了题为《On a systematic identification of key factors on safety of marine structures and their potential treatment methods》和《A Numerical Study of the Descent and Ascent Motion of a Full Ocean Depth Human Occupied Vehicle》的报告。
OMAE会议是国际海洋工程领域最高级别的系列国际会议,受到了国内外行业同仁的高度重视。此次在与会期间,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进一步了解了世界各国海洋工程发展的最新进展和研究动态,为下一步推动国际化合作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崔维成教授关于海洋工程结构物结构评估方法的报告,和姜哲副研究员关于11000米载人潜水器水动力学研究报告,都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响应,我们所开展的研究工作也得到了同行专家的认可,并获得了有益的指导。通过这次会议,有力地宣传了深渊中心的研究成果,推动了彩虹鱼项目获得更广泛的关注。
会议期间,崔维成教授还参加了海洋工程领域国际顶级期刊《Marine Structures》和《Ocean Engineering》的编委会会议,与本领域内国际顶级学术带头人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国内和深渊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了未来海洋工程领域以及期刊的未来发展方向。


崔维成教授在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