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鱼”深海科普体验基地成功获批上海市级

发布日期:2017-06-13

已被查看了:10

“彩虹鱼”深海科普体验基地成功获批上海市级

    2017年6月13日,由深渊中心组建的,位于临港海洋科技创业园区内的“彩虹鱼”深海科普体验基地,通过积极申报、区科协初评和推荐、市科协评审等程序,成功获批成为市级基础性科普教育基地。
“彩虹鱼”深海科普体验基地成立于2015年5月2日,经过一年的筹建,于2016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基地拥有科普展示厅、科普报告厅、深渊科学实验参观区和深渊工程总装参观区,总面积超过4900平方米。截止目前,已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数千个单位的19829人次,广受好评。
“彩虹鱼”深海科普体验基地是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工作的配套与衍生,以深海体验为特色,面向全社会普及深渊技术装备和深渊科学知识。
科技的长远发展离不开公众的理解和支持,教育部门多次明确指出,要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科普教育基地的教育资源。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把抓科普工作放在与抓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支持科协、科研、教育等机构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我国公民科学素质。深渊中心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科研与科普两手抓,将教育和科研高度结合,充分发挥优秀的教育人才和丰富的科技资源,努力让公众理解科学,让科学普惠人民,形成“全民参与”的局面!为社会提供科技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