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阿布丁大学Piertney教授和Jamieson讲师前来上海

发布日期:2014-08-16

已被查看了:28

英国阿布丁大学Piertney教授和Jamieson讲师前来上海

 

2014年8月10日-16日,英国阿布丁大学(Aberdeen University)生物学系主任Piertney教授和海洋实验室(Ocean Lab)Jamieson讲师应上海海洋大学深渊科学技术中心主任崔维成教授的邀请前来上海海洋大学接受聘书和讲学。他们两人均受邀担任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顾问。

Piertney教授是英国阿布丁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分子生态学和进化领域的首席专家,主要从事分子标记的开发与应用,对生态学、种群生物学、对一系列无脊椎动物和脊椎动物组织的保护和分类提供新的见解。
Jamieson博士的主要研究兴趣是深渊生物的探索和相关技术的开发。他研制过两型全海深的着陆器在深渊海沟的调查中作出了许多新的发现。他参加了国际上首个深渊海沟的系统调查航次(2014年4月10日至5月20日在卡德马克海沟)。

2014年8月11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黄硕琳副校长首先向两位顾问颁发了聘书,并互赠了礼品。
随后,崔维成教授主持了他们两位的学术报告会。10日上午,Alan J. Jamieson博士首先介绍HADEEP 项目:深渊区内的新技术和探索,随后,Piertney教授作了“深海中的生态进化过程”的报告。11日上午,Alan J. Jamieson博士又作了“深渊科学的最新研究进展”的报告。他们两位带来了深渊科学领域的国际最新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