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结构及运行机制

发布日期:2019-06-27

已被查看了:52

上海深渊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筹)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为归口管理部门,依托上海海洋大学,与上海彩虹鱼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彩虹鱼公司)、上海彩虹鱼科考船科技服务公司、上海叔同深渊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等大力合作,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设立专家技术委员会作为管理委员会的技术和政策咨询部门。另外,设置办公室、研发部、技术培训与推广部、企业合作部、国际交流合作部和财务与采购部。总之,深渊中心具备完善的组织机构,保证中心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组织机构如图1所示。


图1、上海深渊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筹)组织结构

深渊中心形成了以崔维成教授为中心主任,胡勇研究员、郭威研究员、方家松教授为中心副主任,组成一个高效、精干、团结的领导班子,并下设6个职能部门负责完成中心所设定的目标和任务,处理在科研与开发工作中的困难,对外交流项目的洽谈,产学研合作相关事务等,以及中心的日常管理与保障工作,使得中心各项工作有序运行。深渊中心各职能部门均由专人负责。
1)综合办公室:负责行政、人事、设备、后勤等方面的工作。
负责人:宋婷婷,李长安
2)研发部:负责开展深渊装备的研制和深渊科学方面的技术研究与开发。
负责人:胡勇,方家松
3)技术培训与推广部:负责新技术、新成果和新产品的国内外培训、技术咨询和推广工作(主要由彩虹鱼公司承担)。
负责人:吴辛,周昭英
4)企业合作部:负责与行业中的相关企业联系,收集企业的需求,对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向企业转移中心的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专利等,对企业的技术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承接企业委托的工程技术开发。
负责人:崔维成,潘彬彬
5)国际交流合作部:负责国际前沿技术的跟踪,以及与国外深渊科学技术领域著名单位和专家交流与合作,掌握该领域的国际动态和发展方向。
负责人:王芳,魏玉利
6)财务与采购部:负责中心运作的相关财务业务,仪器设备采购业务,主要依托上海海洋大学财务处和资产设备处进行管理和开展工作。
负责人:宋婷婷,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