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维成:敲开深渊之门

发布日期:2018-07-25

已被查看了:95

崔维成:敲开深渊之门

    大国重器,谁执牛耳?7月25日,深渊中心主任崔维成教授登上了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晚22:30播出的《未来说 第二季:执牛耳者》的舞台。这是一档系列访谈节目,邀请上海16位科研人物带来16项前沿科技成果接受访谈,节目将聚光灯打向素日低调的国之栋梁,带动全社会“关照未来 科创强国”热潮。
作为中国第一个自主设计研制的载人深潜器“蛟龙”号的第一副总设计师,崔维成教授在带领团队成功完成“蛟龙”号7000米海试后,又迎难而上,组建深渊科学技术流动实验室,开启“彩虹鱼”号万米级载人深潜器的研制工作。
11000米,这是人类目前所知的深渊的极限,也是崔老师的无限憧憬与梦想所在,他正以坚守和态度,带领着我们拥抱海洋资源大时代的到来。崔老师表示,不论是科研工作还是人生,最后的成败都取决于态度。“只要我不放弃,这件事情一定会成功。换句话讲,如果项目失败了,肯定是因为我先放弃了。”